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廉心归宿”灯谜闹元宵

2022年02月1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廉心归宿”灯谜闹元宵。李荡摄

“‘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谜底是‘廉洁’两个字,这次的活动特别有意思,把廉洁元素融入元宵节的猜灯谜活动中,既闹了元宵,又起到了教育引导作用。”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审计部贾丽影说道。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廉洁过节,2月15日元宵节,国网宿州供电公司举办了“廉心归宿”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百余名职工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紧扣廉洁主题,以廉洁典故、廉洁名词为谜底,在浓浓的“年”味儿里融入“廉”味。

传承中华文化传统,培育职工廉洁思想,这是该公司强化廉政教育的工作思路之一。2021年,该公司纪委开展“廉心归宿”廉洁文化品牌建设,通过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文艺活动等形式宣传廉洁思想,“春雨润物细无声”地引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廉洁从业。

让广大干部员工“主动看”。该公司鼓励广大干部员工结合宿州市地域文化精华和宿州电网特色,创作廉洁文化作品,在创作中领悟廉洁内涵,在展示作品中传播廉洁思想。创作微电影、书法绘画、廉洁家书等廉洁文化作品300余件,以身边人身边事改编的微电影《香烟》《醒悟》多次在教育培训中展播,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其中19件优秀作品在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百年华诞·七个一百”廉洁文化创作评比中获奖,5件实物作品在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清廉皖电”教育基地现场展览。

让干部员工不仅“主动看”,还要“处处见”。该公司还举办了“丹青传廉政 翰墨颂党恩”职工书画摄影展,展示公司廉洁文化作品成果,参观人员达1000余人次,发放《百年庆华诞 书影志廉洁》画册1000本。此外,还在公司网站开设“廉洁文化作品展”专栏,向干部员工展示创作成果,在基层供电所打造“廉”廊,多渠道多形式传播廉洁文化。

该公司还把廉洁文化融入作风建设中。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节日前,编制廉洁主题节日海报,通过微信、邮箱、公示栏等方式转发、张贴,传递节日祝福的同时亮明纪律规矩,提醒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过节。春节前夕,该公司还举办了“春节送福、廉洁过节”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向基层“送廉洁”“送祝福”“送关爱”,受到基层供电人员的称赞。

“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最重要的还是对干部员工的教育引导。”宿州公司纪委办主任王鲜艳说道。

近年来,宿州公司高度重视干部员工的思想教育,在管理人员培训中把廉政教育以必修课的形式纳入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前对廉课内容严格审核,全面普及纪律规矩,系统强化管理人员纪律规矩意识。

2022年,该公司纪委将结合宿州地区实际践行“清廉皖电”建设理念,持续深化“廉心归宿”品牌建设,根据供电人的日常工作生活,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载体引导广大员工树牢廉洁思想,努力营造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政、职工廉洁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王伟 赵悦 李荡)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