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砀山:桃花朵朵开 供电服务忙

2022年02月1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正月里的皖北大地,虽然“立春”节气已过,但每天最低气温徘徊在零下摄氏度的状态,彰显着“倒春寒”的威力不减。然而,行走在安徽省砀山县周寨镇老周寨村村民周磊的水蜜桃种植大棚内,却是温暖如春,朵朵桃花争艳,粉里透红的一朵挨着一朵,挤满了枝条,清香迎面扑来。

2003年,退伍后的周磊辗转多地跟随农技专家学习大棚水果种植技术。回到家乡种植大棚桃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通过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他探索出了反保温促早熟技术。主要是通过搭建日光温室大棚、升降棉被控制温度、补光灯提升光合作用等方式,促使桃花提前绽放,桃子在每年的4月初即可上市。

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水蜜桃种植大棚维护补光灯。张闯摄

“你们来了,我心里底气就更足了!要不然,这一个大棚我半天也检查不完……”2月16日,在自家桃花盛开的大棚内,周磊对前来帮助维护补光灯的周寨中心供电所客户经理蒋海滨、程真玉、张春雷竖起大拇指。

原来,大棚内的补光灯不仅可以提升桃子的光合作用,低温潮湿的时候,同样可以进行除湿升温,是决定桃子品质的关键一环。补光灯每9平方米安装一个,每个大棚的安装数量在100个左右。周磊担心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一大早就向蒋海滨求助,没想到蒋海滨真给力,不但自己来了,还带领同事一块帮助自己。

针对当前气温变化频繁,防止因低温气候为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砀山县供电公司以群众为中心,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为大棚种植户维护用电设施、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农业生产可靠用电。(张闯)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