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送医到农户 健康有保障

2022年02月0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群众量血压。谯城区牛集镇供图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卫生院组织签约家庭医生走进张沃村,对签约家庭人员开展健康知识宣传、量血压、测血糖、中医问诊等义务服务活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牛集镇卫生院利用春节返乡人员高峰时期,积极组织医务人员,按照“边履约、边宣传、边核查、边签约”的方式,采用集中式签约、入户签约、随访、宣传等形式,积极稳步推进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21年以来,牛集镇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镇内老龄人口优先实行家庭医生签约,多次上门入户落实签约服务措施,张贴家庭医生宣传日历,公示家庭医生姓名、联系方式、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及健康教育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及结核病的脱贫人口进行重点管理,定期随访,按照疾病特点提供健康教育处方;发动村医、计生专干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上门服务,受到群众广泛称赞。

近年来,谯城区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一项利民、惠民、便民的民生工程,积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镇、村两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武廷凯 武清海)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