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

2021年09月2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卫生健康部门始终把做实做细脱贫户和监测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注重四个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水平。

注重宣传引导。宣州区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和内容,提升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让每位签约户都知道“家庭医生签约”这项工作,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实现签约对象“应签尽签”。

注重职责分工。宣州区乡村振兴局、卫健委通过发文、召开会议等方式,明确村医、村专干、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级医院、卫健委的履约职责,建立健全村为主、乡负责、区指导的责任体系,实现层层包保。通过开展上门服务、下乡义诊、结队帮扶等方式进行常态化履约。

注重督查调度。该区卫健委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行月调度、季通报,把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质量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每季度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暗访督查,暗访督查结果纳入目标考核并进行通报。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由院长(主任)带队每月逐村(居)开展督导,及时落实问题整改。

注重优化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签约户,村(居)委会开展免费送药上门服务。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精神病等慢性病患者,在规范做好履约、转诊服务的同时,发放健康教育处方、“三健三减”明白纸和控油壶等实用宣传品。通过广泛宣传和细心服务,签约户的健康意识和服务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杜爱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