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道路改造换新颜 实事惠民暖人心

2022年01月17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广德市桐汭街道苏觉社区中心村庄一条新的“彩虹路”惊艳亮相!放眼望去,“彩虹路”宛如一条绚丽的丝带,蜿蜒在青山绿水之间,以路引景,以景连线,连起沿路的田园风光和风土人情,又与道路旁村舍墙体上的彩绘相映生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聚焦发力,把惠民工程列为各项工作的重要和首要工程。据悉,苏觉社区全村道路总里程15公里,沥青道路占比40%,于2021年3月完成对苏觉庙、莫村至许家竹林子等道路拓宽白改黑工程,共计投入150万元,于2022年1月初实现所有村庄入口主干道沥青路全覆盖。

莫村居民康德刚指着门口的“彩虹路”自豪地说:“亲戚朋友们来我家,都夸这条路非常漂亮,他们还带着自己的朋友来这里拍照打卡哩!”

从以前“出门全靠走”到现在“小车通门口”;从以前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到现在靓丽宽敞的柏油“彩虹路”。一条“彩虹路”不仅是群众出行的方便路,也将成为群众致富的经济发展路。

在社区开了十多年饭店的阚前军乐呵呵地说道:“自从社区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门口的‘彩虹路’、休闲小广场、果园基地等都为我们生活的小区增加了亮点,优美迷人的风景也让更多的游客愿意在此驻留,也为我们的小饭馆增加了客流量。”

这几天,很多开车经过中心村庄道路的居民都感觉到路更为平坦舒适。道路实行“白改黑”,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增添行车舒适性,还能够保护生态环境,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安全等显著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乡村旅游的内涵,对中心村庄入口主路段两侧景观绿化带进行全面‘换妆’,红枫、玉兰、月季等不同品种的苗木花卉将把该路段点缀成一条通往美丽乡村的‘网红’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说道。(濮阳细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