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奥体小学:以“减”驭繁 快乐闯关

2022年01月10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有关要求,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让期末测试更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合肥市奥体小学开展了“奥体未来星,快乐闯关行”全科评价活动。

校长杨健现场当“考官”。奥体小学供图

期末将至,没有“考试”的期末会是怎样的呢?“双减”政策明确要降低考试压力,改进考试方法,这是对孩子的保护,也是对考试的重新定义。

老师耐心细致地启迪孩子们的心智。奥体小学供图

期末,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考核清单,这是各学科老师通过讨论研究、周密准备,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期末考核。考什么?怎么考?怎么反馈?老师们反复思考、讨论、制定、修改,最终确定了这份独特的考核方案。

1月5日至6日,杨健校长带领老师们在活动现场迎来了参加考核的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闯关护照”开启了愉快的考核之旅——“奥体未来星,快乐闯关行”。

小学生们快乐“闯关”。奥体小学供图

识音认字——让方块汉字和优美诗词成为孩子的最佳拍档;能言善语——做能说、会说、敢说、爱说的孩子;能说会算——扎实的基本功助力灵活的思维;巧思善辩——将思辨武装到牙齿;智慧小公民——文明有礼是最高的智慧;Super kids——让字母的排列组合成为悦耳的音符;快乐哆来咪——出道吧,爱豆;七彩童画——让童年五彩斑斓;运动健将——小动作大魅力……

别样的闯关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更在无形中考察了孩子们各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

“过关”后的喜悦。奥体小学供图

合肥市奥体小学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奥体小学“双减”政策的又一次实践,也向家长和社会传递了科学教育理念。新变革更当迎“新”而上,新机遇定要向“新”而行,奥体小学将在减负增效的路上不断探索。(孙静静 陈万颖 邵玉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