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民生办评估肥西县法律援助工作

2022年01月0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由合肥市民生办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合肥中审华会计事务所一行,对肥西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展为期一天的绩效评价。评估机构按照分工,依据《合肥市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等有关文件,逐项逐条对标对点审阅资料,实地查看核实。

考核内容分资料考核、群众问卷、满意度评价三部分。考核小组重点检查法律援助专项经费拨付和资金使用情况,从投入到效果逐项查阅资料。逐条查证受援人申请、审批、公示、投诉等程序是否规范,归档卷宗是否齐全。并随机抽取30名受援人,进行电话回访法律援助效果。同时实地走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调查了解法律援助知晓率。

据悉,2021年,肥西县着眼为困难群众提供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加强服务标准体系、质量监控体系、考核评价体系“三个体系”建设。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50件,案件任务完成率达到118%,案件类型包括刑事292件,民事945件,行政13件。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596件。共计解答各类咨询3220人次。

下一步,肥西县将科学运用民生工程考核结果,完善法律援助经费保障体制,确保经费保障水平适应法律援助工作发展需要,以更智慧、更便捷、更及时的创新服务,增强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周安娜 候思语)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