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全球首艘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在沪交付

2021年12月2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世界首艘采用B型舱的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交付。丁子羽摄

12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建造的全球最大舱容、世界首艘采用B型舱的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PACIFIC INEOS BELSTAFF”正式命名交付。

该型船总长230.0米、型宽36.6米、型深22.5米、配有4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型液货舱和2个C型甲板罐,最大舱容达99000立方。由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属于江南“Panda(熊猫)”系列,服务于液化乙烷的长途运输。

该型船入级美国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满足最新的国际散装液化气规则、国际海事组织、美国海岸警卫队等相关国际规则的要求。

据悉,B型舱液货围护系统在100000立方米以下的气体船中极具优势,而该船99000立方米的舱容,堪称行业通行标准“美国休斯顿航道主尺度包络线”限制条件下的最大载货容积,目前位居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葛俊俊)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