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圆满完成四季度建筑施工综合大检查

2021年12月29日09:29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元旦节前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落实好冬季施工相关措施,规范新区工程参建各方市场行为,保障建筑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新区建筑市场稳定向好发展,新区建管站联合新区重点局、社会事业局于12月21日至24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建筑施工综合大检查 。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

为做好此次建筑施工综合大检查工作,新区建管站高度重视,提前在12月8日发文要求所有在建工程的施工、建设、监理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季度检查,务必自收到文件之日起对所承担的工程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将自查整改情况报新区建管站备案。12月21日起,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相关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专业检查组开展了综合大检查。

加强现场检查,严格检查标准

此次综合大检查共涉及新区17个在建工程,重点检查了工程质量安全、参建各方市场行为、施工现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冬季施工措施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施工现场车辆安全管控等,检查组对照检查文件严格检查施工现场实体和相关方案台账资料,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现场反馈。

加强整改落实,提高工作实效

检查组根据专家检查结果下发监督意见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附影像资料报新区建管站核查。通过下发监督意见书责成相关单位对单销号的工作模式,让建筑施工综合大检查的实效得到保障。此次综合大检查,共计下发监督意见书17份 。

检查过程中,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汤立志现场对工程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龙花)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