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培训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

2021年12月0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城乡建设局在皖南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队伍,为三山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班邀请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主要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与文明施工等方面,有《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及相关事故分析,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操作、安装、检测、维护保养、拆卸等日常安全监管要点,以及起重设备实训基地现场操作等课程。参训人员还走进安全体验基地,亲身参与烟雾逃生、消防灭火、结绳逃生、救护体验等公共安全体验,高处坠落、安全帽(鞋)建筑施工安全体验,脚手架坍塌等数十项安全体验。培训班理论联系实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于参训人员熟悉掌握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的各项法律法规,规范监督程序和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城乡建设局狠抓建筑施工安全,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落细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重点建设管理处、建发公司、教育文体局、峨桥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开发区在建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班。(程依宝)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