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首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暨首家区域品牌现场评审在天长启动

2021年12月23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首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暨首家区域品牌现场评审在天长市汊涧镇启动。

省市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参与评审会议,并现场开展评审汇报工作。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努力打造“食安安徽”品牌整体形象,到2025年建立起“食安安徽”品牌培育、认证和示范体系,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食品产业新格局。天长市汊涧镇凭借华东最具影响力的面食品产业集聚区,成为首批首家“食安安徽”区域品牌评价认证单位。

评审现场,汊涧镇分管负责同志向评审专家组一行汇报了该镇在“食品安全小镇”建设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汊涧镇定位的特色小镇区域的产业主要是食品。以今麦郎集团为龙头企业,将特色小镇核心区作为产业制造研发的主要平台,以饮品高速线、方便面高速线、新建挂面生产线、制面科技线二期四大生产项目,以及倮倮米业粮食生产基地等产业服务平台项目为依托,推动食品生产、研发、制造、仓储物流等全方位发展,打造华东最具影响力的面食品产业集聚区。

评审会上,省市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领导对专家评审组成员、评审程序及评审准则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走进汊涧镇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实地审查,参观标准化生产车间与先进的生产设备,了解从原料到产成品的溯源体系建设。参观汊涧镇“食品安全”宣传公园,体验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天长市汊涧镇将认真落实评价组提出的指导意见,继续紧扣食品安全小镇创建目标任务,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李炳旺 汪昌化)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