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度“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启动

2021年10月2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26日电(记者 苗子健)10月26日上午,2021年度“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启动会暨首家现场评审观摩会在合肥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开展“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打造“食安安徽”公共品牌,是安徽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食安安徽”品牌认证,采用国际通行的合格评定方式,依据“食安安徽”品牌认证标准及相关规定对申请企业及其产品或服务进行第三方评价,真实反映企业及其产品或服务在安全、品质、管理、创新、品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成绩。

“开展‘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有利于推动和引导食品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生产优质产品,激发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食安安徽’品牌认证,有利于增强企业品牌发展自信,提高安徽食品品牌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安徽省食安办副主任杨士友说。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据华泰集团董事长、洽洽食品董事陈冬梅介绍,作为“食安安徽”品牌认证的首家企业,洽洽食品从“食安安徽”品牌标准起草阶段就参与其中,并在第一时间对标标准开展品牌建设,积极申请品牌认证,带头践行社会责任。洽洽食品愿意与全省食品企业一道,共享品牌建设经验,推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安徽计划培育“食安安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3000家、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园区)50个、食品安全街区(小镇)50个、食品安全示范县60个,到2025年建立起“食安安徽”品牌培育、认证和示范体系,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食品产业新格局,构建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