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森林覆盖率突破30% 面积达6262万亩

2021年03月11日17: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1日电(记者 苗子健)3月11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国土绿化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最新的森林资源监测结果显示,安徽全省森林面积达6262万亩,森林蓄积量超过2.7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30.22%。

据安徽省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介绍,安徽省森林覆盖率由20% 提升到30%,整整用了30年时间,起于实施“五年消灭荒山、八年绿化安徽”规划,历经开展林业第二次创业、建设万里绿色长廊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等持续推进过程。

“森林覆盖率达到30%,既是安徽省国土绿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也是评价区域生态状况良好的国际公认标准,标志着安徽迈入生态强省建设的新征程。”牛向阳说。

2021年安徽计划完成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100万亩,退化林修复70万亩,森林抚育500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市4个、省级森林城镇40个、省级森林村庄400个目标任务,全面建成皖江国家森林城市群。

“十四五”期间,安徽计划完成造林绿化6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1%,湿地保护率超过53%,森林蓄积量增至2.9亿立方米。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