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桃花镇:外立面改造让老小区焕发“新颜值”

2021年12月1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乳白色的格栅间隔着彩色竖条纹,古铜色的门头配上统一的店招,经过外立面改造后的翡翠社区侯岗小区门面房像是穿上了“新衣裳”。今年以来,桃花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到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中,不仅着力于小区内部管网改造、消防设施更新、绿化提升、娱乐设施配备等,还持续推进小区外立面改造,让老旧小区内外兼修,焕发“新颜值”。

经过十几年的风吹雨打,小区多项设施、设备老化损坏之余,商住楼的外墙也显得斑驳许多。在侯岗小区的改造工程中,商住楼外立面改造也被列入其中。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原本破旧的外立面穿上了乳白色的外衣,二楼每户公共小平台外也安装了格栅,错落有序,更有美感。

一楼的商铺换上了统一的店招、玻璃门,门前的路面也重新铺设了大理石,划定了非机动车位,“以前有些脏乱,还有出店经营现象,现在环境变美了,大家也都更注意保护环境了。”在这里开一家快餐店的张女士说,她在这里经营餐饮四五年了,周边学生、居民多,生意还不错,“改造后,外面环境提升了,店里的一些设施我们也更新了,整体看起来清清爽爽。”

在顺和家园小区,外墙立面改造也在持续推进中。“目前南区的外立面改造工程完毕,正在拓宽健康步道,北区的外立面改造工程仍在进行中,预计1月份全部完成。”近日,顺和家园小区改造现场,工程负责人介绍道。

顺和家园2009年10月建成,是桃花镇最大的安置点小区,共有62栋楼、3318户居民。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推进城市更新,今年顺和家园开展了立面改造工程。“建筑立面施工面积约2.7万平方米,原先的涂料换成了真石漆。南区、北区中轴道路拓宽,还包括景观绿化、店招安装、路灯更新、休闲廊架凉亭工程。”桃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改造后的顺和家园将更美观、更宜居。

小区更新,居民暖心。桃花镇将继续立足实际需求,全力为老旧小区居民打造美观温馨新家园。(余莹莹 张玉珠)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