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鸠江区“十四五”计划改造15个老旧小区

2021年10月2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寄托着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是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十四五”期间,鸠江区计划改造15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1.1万余户,预计投入资金4亿余元。截至目前,2021年改造任务已进入尾声,3个老旧小区即将展现新面貌、焕发新活力。

四褐山街道山上大楼小区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外墙老化剥落,道路、照明、污水管网等各类基础设施已远不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鸠江区将其纳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投入300万元对其进行改造,改造项目于6月下旬启动,本月底将全部完成。

笔者采访中获悉,鸠江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按照“一区一策”的办法,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案。在具体改造过程中,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征求居民意见并合理确定改造内容,重点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搞“一刀切”,合理制定改造方案。

在鸠江区湾里街道芜潜宿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原先破败不堪的楼房外墙穿上了灰色的“新衣”。据介绍,该小区共有233户居民,今年,鸠江区投入600万元对其进行改造,项目包括污水管网改造、增设停车位、增加照明及绿化、解决房屋渗漏问题等。街道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该小区改造过程中,解决小区房屋漏雨问题、实施管线下地等都是根据居民意见确定的重点改造内容。

“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芜湖人民城市建设添砖加瓦。”鸠江区住建局副局长安继根表示,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等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赵丹丹 邓健)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