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设立“找茬”窗口 查找32个问题

“满宜办”扮靓安庆政务服务窗口

2021年12月1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设立“找茬”窗口、在座椅上增加爱心坐垫、穿起“满宜办”红马甲……12月3日,走进安庆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满满的都是细节、满满的都是温暖。查作风、看效能、办实事,9月份以来,安庆市数据资源局多措并举,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满宜办”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查找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升服务效能。

该部门加强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服务效能,对照进驻规范,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同志派驻窗口,调整不符合要求的人员,扮靓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组织到各县(市、区)办事大厅实地暗访,以体验办事的方式,了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

对标全省最优指标,认真查找差距,逐项整改提高,用指标倒逼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同时加强政务服务监督员队伍建设,广泛吸收民主党派人士、社会团体代表、政务服务领域专家学者及热心关心政务服务事业的企业和群众代表等,加入政务服务监督员队伍。

该部门还优化政务服务网界面,打造符合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服务专栏,让线上办事“好找、好用、好办”;拓宽“跨区域”办事服务内容,落实落细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各项任务,优化“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机制;健全7×24小时服务体系,扩大自助设备布点,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自助办”,优化“预约办、委托办、互动办”等服务内容,让企业及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截至12月初,该部门已推荐政务服务监督员30人;市县两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共组织抽查办件1005件,电话回访1198人次,问卷调查1017份,查出32个问题、收到意见建议27条,企业和群众的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沈永亮 石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