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定远:完成首次旁路带电作业 保1615户居民电不停

2021年12月10日17:00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作业人员对10千伏123蒋程线128号杆进行旁路作业安装柱上负荷开关。定远供电公司供图

12月10日,在安徽省定远县桑涧镇境内,带电作业人员对10千伏123蒋程线128号杆进行旁路作业安装柱上负荷开关。为确保该片辖区1615户居民和在建的明巢高速建设用电不受电力施工影响,采取带电作业,增供电量约1万千瓦时。

作业人员对10千伏123蒋程线128号杆进行旁路作业安装柱上负荷开关。定远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安徽省定远供电公司今年以来积极探索不停电作业,不断拓宽实战作业类型,此次旁路作业安装柱上负荷开关正是在实战作业类型的首次尝试。所谓的旁路带电作业法,就是电网线路进行改造维修需要停电处理时,通过另外敷设一条旁路电缆,短时间内构成一套临时旁路供电系统,可将需要检修的设备从电网中隔离出来,从而保证线路后端的用户不停电,称为“不停电作业法”。这是一项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新型带电作业技术,对较难处理的架空线路故障抢修、线路负荷转移等作业,可以最大限度缩小停电范围,降低停电对用户影响。(宋卫星、曹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