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存款保险宣传千乡行”推进会举办

2021年12月08日16:3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2021年12月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主办,中国存款保险业务中心安徽省分中心、徽商银行承办的“存款保险宣传千乡行”推进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记者了解到,2021年,安徽省分中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广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特别是“千乡行”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存款保险宣传特色活动和形式做法不断涌现,纵深推进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普及。

  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戴俊表示,2015年国务院颁布《存款保险条例》,标志着我国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建立。六年来,存款保险制度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有效运行,为辖区金融稳定保驾护航。目前,安徽共有152家地方法人银行,均已依法参加存款保险。地方法人银行的被保险存款户数超过7500万户、被保险存款金额约2.3万亿元,存款人在银行的存款得到了存款保险的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认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结合安徽农业大省和农村人口较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千乡行”系列活动,通过组队伍、搭机制、建阵地、齐推进,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超过35000次,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宣传27000次,累计受众超过1500万人次。

  截至目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社区、乡镇服务中心设立“存款保险工作站”4700多个;存款保险宣传分片包干工程覆盖全省16000多个行政村和社区,覆盖率达92%。戴俊副行长表示,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发挥银行机构宣传主阵地作用,与地方党政、新闻宣传等部门合作共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不断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更好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张宣剑)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