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合肥分行推出“自贸区信用贷” 企业最高可获贷款500万元

2021年03月0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4日电 (赵越)3月4日,合肥高新区与建行合肥分行共同举办“自贸区信用贷”发布会暨建行合肥科技支行揭牌仪式。针对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内科技型小微企业,建行合肥分行推出了“自贸区信用贷”,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获贷款500万元。

“自贸区信用贷”产品签约仪式。健轩摄

建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合肥分行行长王文兵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发布的“自贸区信用贷”,是建行与高新区管委会经过多轮沟通后形成的创新产品,“自贸区信用贷”在高新区块先试先行,将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揭牌的“合肥科技支行”,整合的是“科技分行”乃至总行“科技集团”的资源,将充分发挥“一点接入、全行服务”的优势,把解决企业痛点难点作为金融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彰显建行的责任和担当。

据建行合肥分行副行长马红介绍,“自贸区信用贷”是安徽省首个针对自贸区创新专设贷款产品,亦是建行系统内首个针对自贸区专设的贷款产品、安徽省建行首个使用知识产权质押的产品,产品将致力于服务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科技型小微企业,为高新区科技金融示范区建设贡献建行力量。

作为“自贸区信用贷”首批贷款企业,合肥磐芯电子有限公司顺利申请到300万元。“审批的流程非常快,材料齐全三天就完成了审批。”公司总经理宋宝江说,作为研发型企业,这笔资金给企业经营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后期将加速新产品的推出和上市。

建行合肥科技支行揭牌。健轩摄

活动现场,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邢孝鸿等共同为建行合肥科技支行揭牌。据悉,揭牌的建行合肥科技支行,是安徽建行首家科技支行。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