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美丽安徽 绿创未来”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成立绿色金融中心

2021年10月23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践行金融支持“双碳”目标,探索绿色低碳转型和技术创新的新思路,10月22日,由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指导,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肥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主办的“美丽安徽、绿创未来”绿色金融论坛在合肥举办。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绿融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安徽省内近50家绿色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副行长黄敏、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行长魏强致辞。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和绿融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专家围绕绿色金融现状及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双碳”背景下,金融生态圈如何为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副行长黄敏指出,发展绿色金融是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路径,也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各金融机构要主动把握绿色发展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和金融市场业务,为安徽省低碳绿色发展做出金融贡献。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行长魏强表示,浦发银行作为“长三角自己的银行”,将坚定不移地将绿色金融作为全行战略发展方向,做安徽绿色金融的“排头兵”,努力打造“绿色银行”品牌。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此外,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绿色金融中心揭牌仪式同期举行,作为省内绿色金融业务的先行者,浦发银行整合全行资源,构建涵盖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租赁、绿色理财、绿色供应链等多门类的产品服务体系,重点服务绿色智造、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环境保护、绿色城镇化、碳金融等六大领域。截至9月末,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绿色信贷规模近70亿元,位居省内股份制银行前列,积极参与电力央企在皖的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支持安徽省内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帮助安徽本土绿色企业走出去,支持高耗能企业的碳减排升级,助力安徽省生态环境建设。

未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依托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经验,积极引导绿色资金投向,为安徽省低碳绿色发展贡献浦发力量。(詹程锐)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