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全省最大“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在合肥建成

2021年12月0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在合肥市南二环和石台路交口附近,合肥供电公司配网运营中心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在对周边居民生活无影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翠庭变10千伏10线路的改造工作。

据了解,当日工作是合肥市畅通二环(西南环)配套电力改造工程中一项。在过去,像这样的配合市政工程建设,以及设备计划性检修、维护等工作,供电部门需要停运相关线路和设备,会对周边持续供电造成一定影响。而由于当日采取的是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则将影响降至最低。

自本月2日起,涵盖合肥市二环内和滨湖核心区的49平方公里区域,约33.21万用户、763条10千伏(20千伏)配网线路的安徽省最大的“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在合肥正式建成。“今后,除了设备突发故障之外,该区域内的相关工作将全部通过不停电作业、负荷转供等方法完成,从而实现用户体验感巨大飞跃,进一步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张翼说。

据张翼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合肥地区本年度累计开展带电作业4291次、减少停电57.2万时·户、多供电量781.76万千瓦时,完成世界制造业大会等221起重大保电任务,各项指标均稳居全省首位。

目前,合肥、芜湖、滁州、黄山、铜陵等地市已经陆续完成安徽电网首批“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下一步,合肥供电公司将积极总结全省最大的“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大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预计至2023年底,示范区将覆盖合肥市二环以内和滨湖新区,面积达178平方公里。区内的供电可靠率将达99.99%,用户平均年停电时间不超过53分钟,两项指标均稳居安徽电网首位。(李岩、阮祥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