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国庆长假平稳供电

2021年10月0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3日上午10点,在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十位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紧张进行调度控制、负荷监控和供电服务等工作。

电力调度是一座城市电网的“最强大脑”,24小时维护着供电安全和负荷平衡,同时也对故障处置,计划性的停电检修等工作进行整体掌控和执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据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介绍,由于国庆期间气温较高,预计全网最大负荷或将达到550万千瓦以上,同比增长2成以上,由于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得当,全市电力供需总体保持平衡。

“目前,合肥电网10月1至2号的最大负荷、全日用电量分别493.3万千瓦、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约20.9%、25.4%,其中最大负荷已达到了历年同期最高值。随着未来两天气温进一步攀升,电网最大负荷或将再创国庆长假同期新纪录。”王洪波说。

“合肥市庐阳区绿都花园5号楼居民工单,庐阳供电服务中心已上门处理。”在调度大厅一角的合肥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工单的派发。

为了进一步提速国庆长假服务质量,合肥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进一步增加坐席,通过系统主动发现故障隐患,及时接收和派发工单至最近的“网格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平均城区25分钟内上门开展服务。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将全过程跟踪管控工单,对服务质量进行跟踪监督。据统计,1至2号期间,合肥地区平均受理工单170件,客户满意率达100%。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合肥电网将不安排计划性停电检修,全面进入“一级保电”时段。合肥供电公司进一步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42支应急队伍、668位保电人员将24小时轮流值守岗位,随时做好服务准备。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将进一步延伸优质服务,与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大型企业等189重要用户联动,协助其做好自管电力设备的保障服务,全力确保广大市民用上更加放心电。(李岩)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