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一步一景 安徽定远打造87公里江淮分水岭风景道

2021年09月26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定远北沿山风景道 。程相艺摄
定远北沿山风景道 。程相艺摄

人民网滁州9月26日电 (周坤)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近日,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惊艳亮相。作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定远立足于当地特色地形地貌、自然人文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将“一心一廊两支十二节点”等特色旅游资源串为一体,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八百里皖江、八百里淮河,隔“滁”相望,分界是江淮分水岭,一岭分南北,江淮各自流。江淮分水岭是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分界线,也是传统意义上中国南北方的交融区和汇合地。地处江淮之间的滁州定远县,则是江淮分水岭地区品质的完整展现和精华汇聚之地。

在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可以感受乡村之美。“青山绿树碧瓦,小桥流水人家,新道轻风鲜花。夕阳西下,休闲何须天涯。”在依山傍水的岱山新村,远处,青山清晰可见;近处,绿树掩映的一栋栋双层农家别墅错落有致。

在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可以感受自然之美。红石峡虽没有黄山的险峻、华山的挺拔、武夷山的灵气,但近几年来,因其独特的“丹霞地貌”,每年吸引着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成为广大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在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可以感受生态之美。定远黄山水库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凤阳山南麓,春天,芳草遍野,碧波荡漾;夏季,碧绿的草地一直从山坡上绵延至水边。傍晚夕阳下山,一片宁静的黄山坝是最美的享受,耳边不时传来悦耳的小鸟啁啾。

除此之外,岱山水库、定远农业观光园、金山滴水寺……全长87公里的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还有众多美景,它不仅是旅游风景道,更是山清水秀的生态道、岭脊体验的景观道、自驾旅游的休闲道、融合发展的产业道、兴业富民的振兴道。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