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大观区:“四个结合”抓好民政民生工程宣传

2021年11月10日20: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民政民生工程深入人心,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安庆市大观区石化路街道民政办多渠道、高频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政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兜牢社会弱势群体“救助网”。

“结合”网格全面宣传,使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明确网格宣传责任人,压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对网格内居民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宣传。今年以来,街道民政办及社区民政干事共发放宣传手提袋、民生政策明白纸、便民服务联系卡和入户宣传彩页等8000余份。

“结合”活动集中宣传,使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人心。利用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街道综合文化站文艺汇演等契机,同时借助社区连心桥议事厅、社区治理学院等平台,集中宣传民政相关政策。今年以来,通过设立民政政策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结合”走访重点宣传,使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通过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残疾人“两补”、高龄老年人津贴、低收入老年人服务等入户核查时机,了解民情,结合群众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宣传有关民政民生工程政策,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结合”媒体扩大宣传,使民生工程政策“开花结果”。在人民网、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庆日报等主流报刊网站积极投稿,积极宣传民生工程实施成果,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彰显民生工程的力量与温度,切实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的影响力。(杜勇菊、任明侠)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