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幸福白衣济天下,执诺关山卫家国”——一幅来自人民子弟兵的特殊锦旗

2021年11月04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上午,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麻醉科手术室门口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他是某部队的一名军人,同时也是一位产妇的家属,特意过来感谢他口中说的“超级温暖的麻醉医生”。该名军人找到了正在科室上班的医生潘慧,亲手将锦旗送给她,激动地说:“终于找到您了,谢谢您!”

赠送锦旗。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事情发生在2021年10月16日。当天凌晨四点,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手术室接到电话,说有一位产妇需要急诊剖宫产手术。4点15分该产妇进入手术室,产妇说她一个人很害怕很紧张,她丈夫还在部队,赶不回来。潘慧安慰产妇道:“没关系的,我们这些医生护士都是你的家人,你跟宝宝都会很安全,我轻轻地打个麻醉,你就不疼了。”随后医护人员为该产妇建立静脉通路、打麻醉、进行手术。凌晨5点,产妇顺利分娩一女婴。虽然是凌晨,但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清创、缝合伤口……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术过程中,潘慧时不时地轻声问产妇有没有不舒服,并说些安慰、鼓励她的话。5点50分,母女安全返回病房。

潘慧说:“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没有什么特殊的。家属的感谢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坚持用真心真情服务好群众。”

该院麻醉科主任夏晓琼表示,这面锦旗不仅仅是患者及其家属对医生的感激之情,更是部队对地方医院的肯定。“幸福白衣济天下,执诺关山卫家国”的锦旗,再现了一曲军地“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奏军地和谐曲”的赞歌。(张玉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