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污水治理扮靓美丽乡村

2021年11月0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强大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广德市四合乡耿村中心村正在进行污水处理管网铺设,该项目完工后,将实现四合乡区域范围内中心村污水处理的全覆盖。

阳光普照,暖意融融,正好是抢抓工期的好日子。在四合乡汭河耿村流域段,工人们正在河边铺设污水管网。据了解,该工程结合农村改厕,采用污水处理终端加生态湿地处理工艺,采取一户一收集设施方式,各家各户污水统一排入收集池,在通过管网排到村集中污水处理设备终端进行处理。据项目负责人曾宪奇介绍说,耿村中心村污水处理项目一号终端已完成投入使用,2号终端管网正在铺设中,计划在10月底完成,11月中旬正常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达到人居生活环境的无磷排放。

2017年至2020年,四合乡共投入400多万元,完成集镇污水处理项目,基本解决了集镇80%人口的污水排放问题。据了解,项目在施工时,还将污水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确保出水水质长效稳定达标的同时,让污水处理终端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经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后排放出来的水,可用作绿化浇灌等方面,沉淀的污泥经过干化处理后,还能作为绿化肥料,实现循环再利用,达到污水零排放,从而提升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美化四合乡的人居环境。”四合乡环安办工作人员罗杰说道。(马文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