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黄尾:山间“彩虹”架起致富桥梁

2021年10月2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绿水青山间,蜿蜒着一条红黄蓝三色的彩虹路,远远望去像是一条彩色的丝带,这条丝带不仅串起岳西县黄尾镇内三大景区,也将该镇黄尾、严家、平等、云峰四个美丽乡村串联在一条线上。沿路可以赏美景、拍视频、住民宿、品美食,深度体验黄尾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

这条彩虹路是岳西县2021年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全长19.658km,除对路面进行提升改造铺筑柏油路面外,还设置彩色标线,沿线打造景观节点,总投资达6000多万元,目前路面主体工程已近完工。

黄尾村村民吴圣兵说:“没想到家门口能有这么漂亮的一条路,不光路修好了,路两边也变得干净整洁了,路中间有彩虹,路两旁有鲜花,感觉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

由于彩虹路离高速出口很近,许多自驾车司机路过该镇时都来拍照打卡,有的游客还到附近景区逛一逛,到当地农家乐品尝美食。这条山间“彩虹”串联起当地的彩虹美景和美丽乡村,为附近群众架起致富桥梁。(殷瑛 李雪)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