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中小企业谋求转型 供电助力省时省钱

2021年09月28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中午,芜湖固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凌黎将一面印有“电业助力企业转型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锦旗送到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李小红和高压客户经理俞波的手中。

“今年以来你们都上门跑了五六趟了,在你们的帮助下,现在我们改了计费方式,仅在9月份就能节省约4000块钱电费。”在现场,凌黎对供电公司提供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据悉,芜湖固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芜湖固久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墙体涂料,由于生产工艺与设备相对落后,难以满足绿色环保要求,2020年以来企业一度陷入停滞状态。2021年以来,该企业积极升级工艺设备,计划实施“绿色转型”。

“我们转变思路,决定生产绿色环保的木塑复合产品,预计到年底投产10条生产线,项目终期将达到30条木塑型材生产线,年产木塑复合材料3万吨。”凌黎介绍。

由于该企业原专用变压器容量较小,难以满足转型后用电需求。在厂房改造准备期间,凌黎等管理人员计划配套新装一台变压器,却对相关的用电报装流程不太熟悉,一度头疼不已。6月28日,芜湖繁昌区供电公司高压客户经理俞波的一次上门走访,带来了转机。

“变压器新装不用去营业厅,我们直接在线上就能办理。”当天,俞波就根据企业发展特点和要求,协助企业制定了初步的电力改造方案,并现场利用“网上国网”APP帮助用户线上办理了电力高压新装业务。在接下来近1个月的时间里,俞波等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服务,对客户变压器新装过程进行现场监督,确保后期业扩报装验收一次通过。

8月18日,芜湖供电公司人员俞波为企业用电提供上门服务。夏超摄

7月23日,芜湖固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架设的一台800千伏安变压器顺利完成验收并通电运行。8月初,芜湖固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批破碎机、原料挤出机、成品挤出机、二代共挤机、打磨压花拉丝机等生产机械到厂,前期5条生产线顺利完成组装调试。

“你们现在的变压器没有满负荷生产,用变压器容量计费的方式不划算,可以改用按变压器实际需量来交电费,后期生产线如果全部上了,还可以再进行修改。”8月26日,俞波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发现该企业新架设的变压器还没有满负荷生产,于是他再次上门,结合企业生产特点向凌黎分析了按变压器容量计费与按实际需量计费的区别和利弊。

“现在我们是按照变压器容量计费,每个月固定要交24000元的基本电费,按照现在的生产情况,如果改成按变压器实际需量计费,我们每月的基本电费就只要20000元左右,一下子就优惠了4000元,这个肯定要办。”听了俞波的一番解释,凌黎当机立断。

当天,俞波就通过“网上国网”APP为企业办理了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业务,该企业9月份电费就将按照变压器实际需量的计费方式来收取。

“我们企业能成功转型升级,多亏了你们的帮忙。供电公司送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你们服务真是没的说。”凌黎感慨。(夏超、段方)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