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热电安能分公司:党建引领守护城市供热“生命线”

2021年09月26日19: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安能分公司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2007年并入合肥热电集团,主要为合肥市中、东部城区提采暖、制冷服务及蒸汽供应的重任。近年来,安能分公司党支部在合肥热电“红色引擎”党建特色品牌的引领下,创新打造支部党建品牌——“‘五四三二一’精准联创”,充分发挥党支部桥头堡作用。

安能分公司党支部“五四三二一”精准联创党建特色品牌创立于2016年4月,主要内容包括:“五建设”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四同步”即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三创建”即创建和谐型、安全型、人才培养型企业;“二特色”即开展“党员模范积分”“服务,我最棒”活动;“一目标”即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热电力量。

安能分公司党支部检修员工进行皮带更换。朱朝晖摄

用分数说话 设置党员模范积分

为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安能分公司党支部结合合肥热电“红色引擎——党建工作一览表”各项考核指标,开展“党员模范积分”活动,用分数说话。以“带头学习提高方面、带头争创佳绩方面、带头服务群众方面、带头遵纪守法方面”五大方面为度量衡,将生产工作性质、强度、时间进行具体量化,设置统一标准线进行考核管理,同时通过党、工、团协同开展工作。党员模范积分活动极大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已有60余名党员被评选为“党员模范之星”;2021年3月,安能分公司党支部王刚荣获合肥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安能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朱朝晖摄

用服务评优 开展“服务,我最棒”活动

作为城市公益公用类企业,合肥热电始终将“用户满意、职工肯定、领导放心”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增加用户制冷、供暖的舒适度和幸福感。为提高“冷暖小管家”的服务意识,提升供热服务保障能力,安能分公司党支部创新开展“服务,我最棒”活动。全体职工依据岗位类别统一被编入五支党员服务队。综合科、计划财务科、检修科、运行科、生产安全科党员服务队互为上下游,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为对方服务,加强了员工间沟通协作的顺畅度,大幅度提高了管理效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每月对五支队伍进行一次评分,每季度评选一次“服务先锋”并进行公开表彰,至今已有3支党员服务队获此殊荣。

安能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安徽省博物馆。耿芹摄

党建工作促进工作进步

凭借较为扎实的党建工作,安能分公司党支部在2020年荣获合肥市国资委系统“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公司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瑶海区“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荣誉称号;此外,安能分公司先后被授予“安徽省节能先进企业”“安徽省环保信用评价诚信企业”“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诚信单位”“ 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合肥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合肥市文明单位”“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为合肥热电集团的传统能源企业,安能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守护城市供热“生命线”,做好安全生产这个大大的“1”。未来也将在“红色引擎”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党建、生产、效能、标准化、5S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生产稳定、员工幸福,不断增加用户制冷、供暖的舒适度和幸福感。(李逸秋)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