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全国首家! 5G智慧商业2.0综合体落户合肥万象城

2021年09月23日19: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电信与华润万象生活联袂打造的全国首家5G智慧商业2.0综合体落地合肥万象城。9月19日,发布仪式在合肥万象城皖巷举行,合肥万象城作为全国首家5G智慧商业2.0的综合体,开启了5G时代黑科技购物的新体验。

共启黑科技购物新纪元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蜀山区数据资源局、合肥万象城等单位代表出席了5G智慧万象2.0发布仪式,共同开启购物黑科技的新纪元。

目前合肥万象城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图”平台,已实现AR实景导航、AR景观打卡、VR沉浸式游戏互动、元宇宙版“云上万象”VR逛店&二次元互动等全场景应用落地,同时在预约停车、智慧支付等智慧化停车服务进一步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一场科技化、数字化的信息消费盛宴。

AR导航寻店。安徽电信供图

AR导航寻店:一键启动厘米级精准导航服务

中国电信基于5G数字孪生、点云图高精度自动定位识别技术,联合业界领先的线下空间数字化与智能化 AI 企业 Aibee 爱笔智能联合打造了5G高精度AR实景导航,在商场内的任意位置,通过点击”合肥万象城“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AR导航寻店”,可识别周围环境实时定位,快速完成目标店铺“厘米”级精度定位路径规划及全程实景AR导航。同时在AR导航过程中,可以领取各类无门槛抵用券、满减券、折扣券等宝箱优惠。

AR大空间景观:顷刻感受超时空美景

进入商场内,下载中国电信“天翼云图”软件,用手机摄像头对准中庭上空,一个庞大的动物世界、一处曼妙的海底世界,即刻呈现在眼前。通过AR成像技术,将虚拟的世界接入到商场中,让消费者置身在炫酷多彩的AR景观里,感受虚拟与现实的完美融合。

AR试妆试戴。安徽电信供图

AR试妆试戴:一秒换妆,提升购物愉悦感

基于AI人脸识别+AR增强现实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娱乐化、更可视化、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口红试妆、眼镜试戴等原本需要消费者现场亲自试用的商品现在用手机就能模拟体验,可以快速帮助消费者找到合适款式。

“天翼云图”助力“AR万象”

5G智慧万象2.0作为全国首家“天翼云图”全场景智慧综合体标杆,是积极践行工信部《5G应用“扬帆”行动计(2021-2023年)》的切实举措。“天翼云图”平台也入选了工信部2021年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该平台为合肥万象城、零售商户及消费者打造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数字零售解决方案,助力合肥万象城向基础设施云化、前端触点数字化、核心业务在线化、营销运营数据化、产业联合生态化和全域管理可视化升级,满足广大用户数字化、沉浸式购物消费需求,持续提升消费者口碑。(金二双、曹坤坤)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