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巢湖:初秋时节 田园如画

2021年08月30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初秋时节,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镇4万余亩中籼稻长势喜人,田园里黄绿相间、色彩斑斓,与错落有致的村庄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构成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立体画卷。

中籼稻田。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今年该镇一季中籼稻种植面积4.48万亩,目前正值中籼稻灌浆期,当地农户抓紧农时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丰产丰收。

近年来,中垾镇实施水稻+设施番茄种植模式,打造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增加农户经济收入,实现肥药双控双减,推动农业结构供给侧改革,丰了“米袋子”、满了“菜篮子”、鼓了“钱袋子”、带来了“好生态”。

田园如画。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该镇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大力推进生态治理,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将农业产业和农村建设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马丰成 王亮礼)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