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红色公交”打造流动的党史宣传阵地

2021年04月20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在巢湖市城乡公交H101公交车上,车厢内贴出传奇将军李克农的生平事迹介绍,车载电视循环播放着李克农的传奇故事,整个车厢充满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红色公交”。巢湖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介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巢湖市交通运输系统结合自身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流动宣传阵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4月18日,巢湖城乡公交H101线4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车正式开行,乘客通过车载视频和车厢内宣传专栏,可以重温巢湖籍将军李克农的光辉一生,回望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让市民们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学习党史。

“红色公交”。巢湖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乘客杨先生在巢湖半岛一家单位上班,H101公交车是他每天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他说,每天上班都要乘坐公交车,这两天上车以后,发现里面贴出了李克农的传奇故事宣传画,让人眼前一亮,坐车的同时还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觉得很有意义。

据巢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巢湖城乡公交作为城市文明的宣传窗口,通过图片、展板、视频等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简明扼要地介绍李克农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让广大市民利用乘车的时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马丰成)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