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组建突击队 疫苗接种“开足马力”

2021年05月25日15: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击队。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23日上午,由巢湖市民营医疗机构46人组成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击队,分赴全市城区5个街道,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量。

据了解,近两日,巢湖市先后接收到10万多剂灭活疫苗,由于近期接种工作量的增加,各接种点普遍出现接种人员不足的情况。为有效解决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保障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全市多家民营医疗机构的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为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注入新力量。

钱美娟是巢湖市艾诺体检中心的一名护士,在获悉接种人员严重不足时,主动报名参加了突击队,她说:“接种工作量这么大,作为民营机构的医疗工作者,不能袖手旁观,我也想为疫苗接种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市民正在接种疫苗。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巢湖市基层民营医疗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良宏告诉笔者,5月22日上午,巢湖市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会议,号召民营医院支援接种工作。14家没有接种任务的民营医院立即抽调出46名骨干医护人员,组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击队,并于当日下午完成业务培训和考核。

王良宏表示,目前接种量非常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医院接种点已经超负荷运转。作为巢湖医疗机构的一份子,民营医疗机构也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广大医务人员都踊跃报名参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有46人投入到一线,后续梯队队员还在持续报名中。(马丰成 王亮礼)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