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小甜瓜上市 特色种植助增收

【查看原图】

初夏时节,正是品尝瓜果的好时节。这几天,位于巢湖市中垾镇滨湖村扶贫产业园里,与西瓜一起套种的甜瓜长势喜人,种植户忙着采摘、分拣、包装……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小甜瓜上市。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15日上午,笔者来到中垾镇滨湖村扶贫产业园看到,在初夏的阳光下,一排排整齐的大棚,显得格外耀眼。走进大棚,一股淡淡的甜瓜香味扑鼻而来。整齐吊挂的藤蔓上结出了一个个小巧圆润的甜瓜,一个挨着一个,“玉菇”甜瓜在光照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

“从5月10日开始,每天供应市场小甜瓜500到1500斤甜瓜,市场口碑很好。”园区技术员刘和兵一边忙着招呼来采摘的游客一边告诉笔者,“2018年,园区从外地引进的新品种玉菇甜瓜,是园区推出的精品瓜果。这些甜瓜品种与西瓜一起套种,比单独栽种降低了很多成本,西瓜产量也不受影响,让土地发挥出最大经济效益。”

小甜瓜上市。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玉菇”甜瓜外表小清新,白皮绿肉,闻之醇香,食之甘甜。园区负责人陈宗平说:“为保证瓜的品质,施肥要选择有机的自然肥料,只有这样种出来的瓜才会好吃。”

“玉菇”甜瓜虽然好吃,但种植起来却并不简单。从元月初开始育秧,到移栽覆膜,从地膜到顶棚要盖四层。在精细的管理和种植下,滨湖村的“玉菇”甜瓜的品质得到了市场认可,每天进园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值得一提的是,与甜瓜一起套种的23亩地的8424早熟西瓜,目前也已全部上市,深受市场喜爱。

小甜瓜上市。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中垾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通过大户带动,引导农户发展种植甜瓜、西瓜等特色农产品,通过农旅融合的方式,助力村民增收。(马丰成 王亮礼)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17日11:29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