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1年08月25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联社及监管部门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桐城农商银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在全行掀起了“清廉风”。

高度重视,构建清廉金融文化长效机制。该行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的有利契机,将学习清廉金融文化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清廉、诚信、合规”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为此,该行制定了《桐城农商银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奋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强化宣传,筑牢清廉金融文化根基。为加强营造清廉金融氛围,该行通过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建清廉文化,促和谐金融”等宣传标语,利用内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刊载清廉文化小知识,发出“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倡议书,持续开展清廉金融宣传强化员工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认知。

深度参与,凝聚清廉金融文化共识。该行一方面通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动员部署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泾县云岭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暨廉政警示教育,厚植廉洁基因,强化廉洁自警;另一方面,组织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在节假日前夕向员工发送廉政提醒书,不断提高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把推进全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到实处。同时,该行还积极开展“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教育活动,向全行及各江淮村镇银行征集优秀心得,并通过《家银行》行刊刊载优秀作品,深入传递清廉金融文化理念。

下一阶段,桐城农商银行将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广大员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干净担当作为的思想觉悟,转化为推动桐城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王甄杭 周敏敏)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