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包河区突击夜查烧烤店、网红餐厅、摊群点

2021年08月20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常去的摊位食材是否安全?心仪的网红餐厅从哪里购进原食材?近日,结合消费热点和季节性食品安全特点,合肥包河区开展“你点我查,随机查餐厅”突击夜查行动,邀请市民参与互动,共同守护“舌尖安全”。

“你点哪家,我们就查哪家。行动前,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活动预告。首轮,选取被点名数量排在前三的商家作为专项检查对象。”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请您出示有效健康证明。”“请配合我们取样,将对你销售食品进行农残、兽残和非法食品添加剂检测。”8月17日晚,执法人员在长春街摊群随机提取了24组食品样品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食品添加等项目检测。经检测,样品全部合格。

在“网红餐厅”粤域茶餐厅,执法人员还对商家的证照、索证索票、仓储库存、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检查,并特别对面点、烧腊专间等夏季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区域进行了隐患排查。

夜查行动。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问计于民、服务于民,行动中,该区13个街镇(大社区)市场监管所均“主动出击”。客流量较大的罍街小吃广场、九华山路美食街、万国农贸烧烤摊群、滨湖银泰城、融创茂室内餐饮街等都在检查之列。

期间,执法人员还现场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讲解,要求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以市场监管跑赢消费风险。截至目前,包河区共组织执法人员197人次,检查餐饮95户(含网红餐厅2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当场给予警告处罚3户,立案4件。(王嫣然 刘晨)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