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包河区:多家违建商户开始搬迁 隐患整治显成效

2021年08月05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上午,走进位于合肥市包河区东二环与北京路交口的安徽五金机电商贸城,道路两边关于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的横幅标语格外显眼,市场内的流动宣传车也滚动播放着对商贸城区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通告。违法搭建区域内,不少经营户准备搬离,正在忙着清运货物、自行拆除违法搭建。

“非常理解政府的隐患整治行动,消防安全隐患不消除,我们在这里经营得也不踏实!”在一家销售管道的商户门前,商户老板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起往外搬运货物。“我们已经找到新的经营场所,但货物比较多,搬运工人们忙不过来,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们赶来搭把手。”商户老板告诉笔者,他已经在这片违章搭建区域经营了好几年,因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包河区相关部门和淝河镇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帮忙对接联系新的建材市场,督促他们尽快搬离,他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即将搬到新的市场重新开业。

据悉,随着包河区对安徽五金机电商贸城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商贸城内的违法搭建将被陆续拆除,届时将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目前,包河区已组建隐患整治工作领导组和工作专班,下设7个工作组,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及辖区淝河镇等多家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集中整治行动。

“商贸城内违法搭建的拆除,是我们目前隐患整治的重点。”整治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整治违法搭建,前期区镇两级做了大量的宣传动员和后勤保障工作,各工作组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积极对接本市周边建材大市场,主动开展助搬助拆行动。经过深入宣传、全面动员,已经形成大多数商户开始主动搬离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自7月22日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8月4日,违法搭建区域内96%的商户正在搬离或已经搬离,已拆除82户、约1.4万平方米的违法搭建。(叶玉庭 赵金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