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开设安徽省首个新冠病毒疫苗24小时接种点

【查看原图】

白天工作忙,没有时间打新冠病毒疫苗怎么办?不想扎堆排队,又可以随时打疫苗的地方哪里有?日前,在合肥市包河区就开设了安徽省首个新冠病毒疫苗24小时接种点。

安徽省首开 24小时“不打烊”

5月10日起,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的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合肥海关口岸门诊部)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接种,系安徽省率先开设的新冠病毒疫苗24小时免费接种点。

据介绍,自5月10日起,普通市民可在每周一到周五下午14:30至次日上午8:00,以及周六全天24小时前往位于芜湖路367号的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合肥海关口岸门诊部)(以下简称“合肥海关保健中心”)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办理出入境业务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每天上午均可接种。

合肥海关保健中心主任叶向光介绍说:“我们周一到周五8:00-14:30给出境人员接种黄热病、霍乱、流感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等,为了方便市民准确查找位置,在高德、百度、腾讯地图上予以标识;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也充分考虑到疏散接种人群,错时错峰,高效、有序做好接种工作,所以我中心安排以上的时间接种。”

接种疫苗。合肥海关保健中心供图

按下“门铃” 夜间接种更便利

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是合肥海关下属事业单位,是为出入境人员提供旅行卫生保健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承担着全省出入境人员传染病监测、健康体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服务、预防接种、旅行医学咨询等工作,为口岸卫生检疫执法提供技术支撑。今年2月,这里开设了全省规范化的24小时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4月,合肥海关保健中心经省卫健部门考核通过,并正式公布成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叶向光介绍,从5月10日开始,合肥海关保健中心每天安排夜间值班医护人员和备班医护人员,还可根据接种人数配合辖区及时增加夜间接种能力。市民如果在夜间前来接种疫苗,按下门铃即可进入该中心免费接种。据介绍,该中心现具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资质的医护人员有20名,接种台7个。

“合肥海关保健中心24小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开设,将有效补充辖区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能力,让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了更多选择。”包河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包河区还将在23个固定接种点、24个临时接种点和N个巡回流动接种点的基础上延长接种时间。全区各新冠病毒疫苗固定接种点将陆续开设夜间门诊,将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22点,增加群众疫苗接种便利性,全力构筑防控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屏障。截至5月10日晚,该区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已突破16.2万,位居城区第一、全市第二。(叶玉庭 储敏 许畅)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5:16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