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

2021年07月08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肥西县将房地产领域的投诉举报作为重点领域实施强力监管,组织精干力量查办涉房投诉,对房地产领域霸王条款、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订金纠纷等乱象实行从重处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

2019年8月起,肥西县市场监管部门陆续接到和昌悦府花园部分业主的投诉举报,称和昌悦府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行为,将实际为办公用途的商品房宣传为具有住宅用途。经查明,该楼盘与购房者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涉案楼栋土地规划用途为“商业”,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4层及以上商品房的用途为“办公”,且经过肥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签备案,《肥西县商品房网上认购备案确认单》中明确“用途:办公”。该楼盘在明知所售房屋无住宅用途的情况下,在其售楼部内外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扇以及展示两套设计成居住式样的样板房等方式宣传涉案楼盘“商住两用”“商住皆宜”的行为,客观上对部分购买人的购房行为造成误导,并导致部分业主群体性上访,严重扰乱市场秩序,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认定涉案楼盘开发商安徽运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构成对商品房的功能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经综合考量违法行为性质、情节及危害后果,决定对该楼盘开发商安徽运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从重行政处罚,罚款100万元。

肥西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规范肥西县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方璟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