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三河派出所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扎实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有效防止辖区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近日,三河派出所利用“清明”小长假在景区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三河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三河镇游客接待中心,通过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进行反电诈宣传,并向游客及周边群众讲述“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遇到电信诈骗应该如何应对”等知识,让游客及周边群众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时提醒游客及周边群众,不轻信、不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和短信要及时与派出所联系,核实相关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增强了游客及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吴剑)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