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蜀山区:“三个聚焦”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

2021年07月08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合肥市蜀山区聚焦“高起点”“高品质”“高效率”,加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网底作用,满足群众基层就医需要。

聚焦立项规划 坚持“高起点”

合肥市蜀山区在推进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中,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在项目的立项和设计上坚持“高起点”,确保标准化建设规划的宏观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推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结合蜀山区产业发展和服务的人口数量,有重点的做好项目规划,保障项目建设,推进项目的实施落地。

聚焦工程质量 坚持“高品质”

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蜀山区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统筹调度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严控工程建设标准,建立严格的质量监管体系,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安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把项目质量关,确保项目质量过硬。

聚焦项目进展 坚持“高效率”

蜀山区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加大协调力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条研究解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实施建设。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对标、有的放矢,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沟通对接,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吴印才 陈迎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