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科协开展“学党史、爱科学”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近日,由南陵县科协联合芜湖市科技馆、籍山镇春谷社区和籍山镇第三完全小学开展的“学党史、爱科学”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籍山镇第三完全小学展开。

此次活动分红色教育展板区、百年辉煌科技展板区、科普表演秀展区、科普仪器体验展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展区5个展区同时展出。学校组织了300余名学生参观了宣传展区,在科普仪器体验展区,学生们纷纷迷上VR体验,立体直观地学习科技知识,趣味的3D技术让孩子们对科学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在科普表演秀展区,“水中精灵”演示了重力与浮力的关系,形象生动地解释了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黑潜艇如何实现在水里下沉与上升,让学生们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在县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展区,每个标本展品旁都配一名志愿者负责守护与讲解,栩栩如生的扬子鳄标本,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聆听志愿者讲解南陵县长乐村护鳄者的感人事迹,提升了青少年爱护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百年辉煌科技”展板区图文并茂地呈现了辉煌的科技成就,增强了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现场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科技报国,造福人民。

据悉,南陵县科协聚焦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发起“启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组建40支科技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700余人,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农民科学素质竞赛、乡村企业家培训、科普讲座、科技三下乡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1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服务群众12000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能力。(沈炜 任祖荣)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