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建管站开展第二季度建筑施工综合大检查

2021年06月24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切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天气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新区工程参建各方市场行为,切实保障建筑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新区建筑市场稳定向好发展。6月22日至25日,新区建管站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

提高意识,加强领导

为顺利开展此次建筑施工综合大检查,新区建管站高度重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相关行业专家,组成专门的检查组,并于6月8日下发文件至新区所有在建的工程,要求其施工、建设、监理等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意识,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检查,自收到文件日起对所承担的工程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将自查结果上报新区建管站。

严格标准,强化监督

此次综合大检查共涉及新区14个在建工程,检查组抽调了四名本市相关行业的专家参与检查,重点检查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参建各方市场行为、施工现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结果直接关系着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安全生产业绩和企业资质、企业信用评价、安全生产许可证、“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证书的复审。

注重落实,保障实效

对于此次综合大检查的检查结果,新区建管站将下发监督意见书,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相关单位进行现场整改,让建筑施工综合大检查的实效真正得到保障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模式。

通过此次综合大检查,建管站要求新区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工程质量安全、市场行为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文件要求,做到建筑施工不存侥幸、不出事故,切实保障工人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新区建管站也将继续加强对各在建工程建筑质量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施工安全,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切实推动新区工程建设领域稳定向好发展。(胡龙花)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