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 全省设100家过期药品回收站点

2021年06月24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4日电(周坤) 为进一步传递科学用药理念,增强群众科学用药意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6月22日上午,安徽省药监局在合肥举行“药安有我”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启动仪式。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在这次活动中,国胜大药房在安徽省设立100家过期药品回收站点,市民可以拿着包装完好的过期药品投至回收站。

据安徽省药监局副局长许伏新介绍,家庭小药箱的清理事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据不完全统计,一半以上的居民家中存放着药品,1/3的市民没有定期清理家庭储备药品的习惯,有九成的市民将药品随意丢弃,还有少数市民将药品卖给街头药贩子。

“这些不科学的药品处理方式,可能会导致服用过期药品给人体造成伤害的情况发生,可能会使过期药品随生活垃圾丢弃造成污染,也可能会为过期药品经过非法渠道重新流入市场创造条件,酿成更大的药害事件。” 许伏新说。

此次活动中,国胜大药房在全省设立100家过期药品回收站点,居民只要在自己的家庭小药箱里面发现了过期的药品,可以到定点药店,将过期药品投进家庭过期药品小药箱里,药店会根据规则进行统一销毁。

为了鼓励居民们有这样的健康用药意识,药店会给其相应的小礼品以作鼓励。省药监部门也呼吁更多的药品经营企业参与进来,在更多的零售药店设置回收点,方便群众清理过期药品;并号召全省6万名执业药师积极宣传科学用药知识,引导群众及时科学地处置过期药品。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