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歌嘹亮 合肥新站高新区举行群众性合唱比赛

2021年06月23日14: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比赛现场。合肥新站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合肥6月23日电 (赵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2日,合肥新站高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合唱比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自己的声音,深情歌唱伟大祖国,歌颂伟大的党,致敬伟大的时代。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站高新区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当天,来自全区机关、社区、企业、高校、中小学的15支代表队、9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比赛,他们中有大学生、小学生、一线工人,有科研人员、机关干部、社区群众。他们中,年纪最大的65岁,最小的9岁,覆盖面广、年龄跨度大。

安徽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合肥新站高新区供图

现场比赛演唱曲目包含《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走向复兴》等20多首经典红色曲目,深情讴歌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终,安徽艺术学院代表队获比赛一等奖,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七里塘社区党委代表队获二等奖,三十头社区党委、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安徽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中医药大学、瑶海社区党委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年纪最大的65岁,最小的9岁,年龄跨度大。合肥新站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站高新区组织开展了“20个一”系列活动,组织一批理论宣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举办一场红歌演出等等,特别是聚焦青少年群体,举办了“学党史,讲故事”大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形成了“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良好氛围。

参加比赛的小选手放声高歌。合肥新站高新区供图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