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农商银行“学党史、树家风、共成长”主题活动落幕

2021年06月22日16: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0日,安庆农商银行开展“学党史、树家风、共成长”活动,该行班子成员、职工代表、部分职工亲属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活动开始,20余名选手及家属在4米布卷上,共同绘制红色主题画卷,执笔礼赞建党百年,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

在“廉合制胜”环节,各队通过手拉绳子控制吊板,进行积木盒的层层叠加。队员们屏气凝神,控方向稳节奏,一步步筑牢高塔,越往高处愈是小心谨慎,并在搭建完成后轮流说出廉洁成语,传达慎终如始、绷紧纪律弦、端正方致远的廉洁精神理念。

在光辉历程和红歌大挑战环节,活动现场俨然变成“学习的小课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30余张党的大事件卡片在选手们手中,按年份井井有条地摆放着。从《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到《十送红军》等,一首首镌刻着时代标记的红色歌曲接连唱响,抢答赛现场气氛热烈,亮点不断。

在夫妻同心和拔河环节,团结协作成为了获胜的法宝。不管是小家庭或热烈相拥或携手奔跑,共赴胜利终点;还是大团队共同紧握麻绳,用力着地,脸憋得通红都丝毫不敢放松,奋力将绳子向自己一方拉。团结才有力量,拼搏方能成功,现场欢呼声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丰富了企业文化、凝聚了人心力量,是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大验收、大展示,也是弘扬良好家风、共筑和谐家庭的重要平台。静动结合、学用结合、传承与发扬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也让“红色文化”激发出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丁琳)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