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农商银行:“五个动作”齐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心意”

2021年04月25日12: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庆农商银行始终以“六个进一步”为目标要求,以“六个主要方面”为学习内容,以部署动员、全面宣传、深入学习、有力实践为主基调,从看、听、测、访、做等方面做好特色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意更有“心意”。

安庆农商银行到安庆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看——百年回眸看党史。利用好安庆地区的红色资源,原汁原味地了解观看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在“沉浸式”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4月2日上午,安庆农商银行到安庆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现场教育活动。在烈士纪念馆里,驻足凝视、听取讲解,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4月17日-18日,安庆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到王步文故居开展“踏红色之旅 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全体人员认真仔细参观展室所陈列的图片、文献以及王步文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

安庆农商银行基层支部组织党员聆听《一百堂党史课》。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听——听党史专家讲课、培训。安庆农商银行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每日听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同时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党史专题培训,通过深刻的理论阐释、历史纵深、案例分析,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系统、全面地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结合集中学习会议、三会一课等,将《一百堂党史课》等党史课程纳入到学习计划中,组织党员共同聆听学习。

安庆农商银行各支部利用晨会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测—— 党史知识测试。自4月下旬起,安庆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答题方式,常态化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各支部充分利用晨会、例会、党员活动日等多形式组织全员参与答题测试,营造以测促学、真学真用的浓厚氛围。

安庆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走访湖滨农贸市场,调研特色银企合作新模式。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访——走访调研在一线。结合中心工作的开展,安庆农商银行深入客户实地调研,从企业到商户、农户,多方位了解客户金融需求,搜集客户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客户疑难,同时通过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为下一步真正有方向、有目标、贴实际的办实事打牢基础。

安庆农商银行与罗岭镇政府签约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做——办小事、做实事。在聚焦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等方面,安庆农商银行自上而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月初拟计划,月末出成果,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建共建等多形式活动,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手,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

3月26日,安庆农商银行组织志愿队伍到杨桥镇青山小学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红色大礼包”交到同学们手中,包括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红色书籍和一些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也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

4月10日,安庆农商银行与安庆罗岭镇政府签约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罗岭镇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后,已着力在特色产业、扶贫产业等项目上重点发力,此次协议的签订全面深化了银政合作,推进了银政共赢的良好局面。这也是安庆农商银行扎根农村、支持农业,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的具体落实。(丁琳)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