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批新建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20日06:52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一批新建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6月18日下午,合肥市区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媒体通气会召开,就中小学入学政策和学区变化等进行详细解读,发布了2021年秋季学期市区义务教育学区划分方案。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秋季我市将有一批新建学校投入使用,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景。

瑶海区: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投入使用

今年,位于龙岗路与乐水路交口西北角的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新建投入使用,交由和平小学办学,命名为“合肥市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学区范围具体划分为龙岗路以西、月亮湾路以南、广德路以东、新安江路以北。办学规模24个班,学位1080个。

据了解,该区通过资源整合、改扩建教室等方式不断增加学位供给,今年增加1247个学位。继续推进集团化办学,实施名校办分校、名校办新校,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8大教育集团辐射了全区三大教育板块,覆盖了38个校区,有力推进了区域优质均衡发展。

庐阳区:启动美丽校园建设工程

今年暑期,庐阳区将启动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五一小学、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小学等学校美丽校园建设工程。

同时完成45中工业区分校、育新小学校园环境美化工程,全面提升办学条件。

包河区:祁门路中学等一批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位于包河区的祁门路中学、龙川中学、祁门路小学、西递小学和云谷路小学等新建中小学投入使用,共计增加210个班级,9810个学位。其中起始年级计划增加47个班级、2235个学位。

据悉,所有新建学校均纳入优质教育集团,不仅满足了居民子女“好入学”的基本需求,同时也真正实现了就近“入好学”的美好愿景。

蜀山区:今秋启用3所新建学校

2021年秋季学期,蜀山区将启用3所新建学校,分别是位于太湖路与肥西路交口西南角的肥西路小学,规划班级数24个、学位数1080个;位于渡仙桥路与白莲岩路交口东北角的振兴小学,规划班级数48个、学位数2160个;位于渡仙桥路与白莲岩路交口东北角的振兴中学,规划班级数24个、学位数1200个。3所学校均独立划分学区。

此外,因新建学校启用,六十七中学小学部、六十九中学小学部停止招生。今年秋季,该区还将启用全市城区首家区级特殊教育学校,接收蜀山区残疾儿童少年入学。

三大开发区: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等学校开始招生

今年秋季,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将在现合肥市梦园中学校址开始招收七年级新生,承接原合肥市梦园中学的学区。

在新站高新区,今年有5所新建公办中小学投入使用,其中小学4所,初中1所,新增小学总教学班144个,初中教学班48个,小学新增总学位6480个,初中新增总学位2400个。2021年秋季计划新增小学起始年级教学班14个、学位630个,计划新增初中起始年级教学班4个、学位200个。全区中小学提供的学位数能满足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需求。

合肥经开区今年秋季中小学学区不作调整,维持不变。

(记者 束芳)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