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红茶亮相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博会

2021年06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0日电(赵越、王锐)6月18日至21日,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博会在合肥举办,霍山红茶亮相本届茶博会。

霍山红茶。人民网 王锐摄

在霍山县茶企彩云边展区,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霍山红茶有“一甜、二糖、三如蜜”的特色,干茶条索紧细,茶毫显露,汤色橙黄透亮,呈琥珀色。入口甜香、花果香交融,回甘生津明显,经久耐泡,叶底均匀舒展,鲜活细嫩。

工作人员现场冲泡霍山红茶。人民网 王锐摄

霍山红茶为什么好?该品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彩云边牌霍山红”红茶采用东西溪乡杨三寨村当地的茶叶,该茶园平均海拔600-800米,常年云雾缭绕,生态环境极佳。

除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公司2019年邀请中国红茶非遗传承人,对霍山红茶的传统制作工艺进行改良,摒除了传统红茶的缺点,优化了优点,固形成了霍山红独特品质。

茶博会现场展出的霍山红茶。人民网 王锐摄

品牌为何叫“霍山红”?该负责人表示:“霍山是革命老区,初心红是我们对一片叶子的执着追求,也是对大别山革命精神的无比敬畏。”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