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均衡派位新办法公布

2021年06月18日18: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8日电(汪瑞华)6月18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完善2021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办法的通知》。

据介绍,2006年合肥市开始实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三校联合招生扩大了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减轻了义务教育学生升学压力,三校教育质量总体均衡。

在此基础上,今年合肥市进一步完善三校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办法。根据办法,在第一批次设置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1个志愿,根据录取原则,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同时,在联合招生志愿基础上,增设意向学校(一中意向、六中意向、八中意向)。考生可结合实际,选报且限报一所意向学校,不选报意向学校视为放弃第一批次三校联合招生志愿。

值得一提的是,新办法对于双胞胎考生给予了倾斜。办法明确,双胞胎考生及多子女家庭子女2021年均参加中考,且达到三校联合招生分数线并被联招预录取的,经申请可作为一个摇号单位。

另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寄宿生活的残疾考生,参加2021年中考达到三校联合招生分数线并被联招预录取的,由家长提出申请,经组织专家评估、公示后可安排到方便其就读的意向学校学习,不参加摇号。

在联招录取阶段,首先根据联招招生计划(包括统招生及指标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第一轮录取。第一轮录取结束后,根据考生的意向学校,分统招生、指标生分别进行第二轮录取。

办法指出,如果考生所填报的意向学校报考人数不足该校招生计划数,则所有填报此意向学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如果考生所填报的意向学校报考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则对所有填报此意向学校的考生进行均衡派位(包括排序、分组、摇号等环节),通过均衡派位决定各校录取考生名单。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